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许广举

编辑: 时间:2019年10月22日 15:59 访问次数:


【校友简介】

许广举,男,山东烟台人,2003级京江学院热能与动力工程专业校友,2007年考取江苏大学动力机械及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2009年提前攻博,2012年毕业获工学博士学位。在校期间曾获江苏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江苏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等学术荣誉。

现任常熟理工学院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副教授,中国矿业大学硕士生导师。江苏大学苏州校友会副会长,常熟分会会长。主要从事内燃机排放控制理论研究工作,江苏省一流本科专业(车辆工程,2019)负责人。主持完成了江苏省自然科学青年基金项目、江苏省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面上项目、苏州市应用基础研究项目、常熟市科技计划项目等课题。发表学术论文30多篇,其中,SCI收录6篇,EI收录15篇,授权发明专利4件。出版学术专著1部,主编应用型教材3部(其中1部为江苏省重点教材)。曾获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三等奖、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优秀奖、苏州市科技进步三等奖、常熟理工学院教学成果奖二等奖等教科研奖励。

【校友回忆】

斗转星移,岁月沧桑。喜闻母校京江学院即将迎来20年校庆,感慨万千,不禁想起网络流传的段子“原来,1999年已经是20年前了!”

我是2003年考入京江学院热能与动力工程专业(热发方向),算起来是京江学院的第四届学生,当时我们班总共15个同学(3名女生),用现在的说法,是真正意义上的“小班化”,甚至没有后来硕士班、博士班的人数多。大一在梦溪校区学习和生活,时至今日,还常常想起梦溪校区的场景,常常怀念梦溪校区门口的镇江小吃,甚至怀念当年常去的海豚网吧。记得当年学院的学生管理是非常严格的,属于封闭式管理。除了上课,其他时间只能去图书馆看书,或者去操场打篮球。现在回头想想,当时的封闭式管理对养成良好的学习和体育锻炼习惯,是非常有帮助的,也是成功的新生养成教育范例。

大二开始,我们搬到了校本部,记得那时候三江楼还在建造。我们住进了崭新的宿舍,并与校本部的同学共享江大一流的教学设施和师资。虽然这时候不再封闭管理,生活也丰富起来了,但我还是延续了大一养成的良好学习习惯,每天早上去讲堂群(或情人谷,应该在食品学院的北面)读英语,背单词,所以我一次性通过了英语四级、六级考试。工作以后,我还时常跟学生提起当时学英语的场景,鼓励学生早起去读英语。大三开始,在专业课老师(王忠、尹必峰、汤东、杜家益、吴江霞,等)的鼓励下,我萌生了考研的念头,并早早确定了考本校研究生。当时我们的辅导员罗晓庆老师、蒋豪老师,非常支持我们这些考研学生,时常关心和指导我们,在备考的同时,不能放松专业课的学习。后来想想,我们这一届考上本校研究生的同学,很多后来继续读博士,进而留在江苏大学工作。例如:流体班的杨松(留校在流体中心),车辆班的黄晨(留校在汽车工程研究院)。后来我顺利考取了校本部汽车学院动力机械及工程专业的研究生,师从王忠教授,2009年提前攻博,2012年毕业。

此后,我来到常熟理工学院工作,由于工作业务关系,毕业后一直与母校老师保持着紧密联系,工作以来,我推荐了20多名学生到江大读硕读博,很多甚至成了我的师弟师妹,这也是我与母校的一种传承。2018年,在广大常熟校友和母校领导的支持下,我们发起成立了江苏大学苏州校友会常熟分会,搭建了与母校常联系的纽带和桥梁。

蓦然回首,本科阶段对一个人的学习和职业生涯发展是至关重要的,我想,这也是“以本为本”的核心内涵。峥嵘岁月二十载,桃李芬芳春满园,作为一名京江学子,衷心祝愿母校事业发展,再创辉煌。祝愿那人却在亲爱的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江苏大学京江学院
Copyright ? 2019 江苏大学京江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E-mail:jjxyyb@ujs.edu.cn 学院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长香西大道537号 联系电话:0511-8878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