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白桦

编辑: 时间:2019年10月22日 16:10 访问次数:


中国政法大学 世界经济学 博士

2003年--2007年就读于江苏大学京江学院金融系,金融0302班。

现就任中国政法大学MBA教育中心 招生工作部 部长。

中国政法大学法治经济研究院 办公室 主任。

江苏大学---我的母校,我曾是03级京江学院金融系的一员,同时也是03级学生会主席。“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我的青春在那一年,在走进梦溪校区的那一刻开始慢慢绽放光彩。求学四年,京江学院的老师们不但用实际行动解读着、践行着“博学、求是、明德”的校训,更把这“六字真言”传授给了今天同为教育工作者的我。

“儒有博学而不穷,笃行而不倦”,用这句话来形容我的老师们再贴切不过了。吴麟麟老师、张世兵老师、罗晓庆老师、范艳华老师......记忆中,他们每个人都博学而好学,孜孜以求;他们每天都精神抖擞,克尽厥职;他们用言行让我深刻的感受到知识的力量。也是他们不停地鞭策我的学习,让我时刻记得作为学生的天职。

大学是我们走进社会的前沿哨所。我在大学期间,很多时间都去组织或参加学生会的活动了,小小年纪就模仿着大人们的接人待物,圆滑世故,难免会在虚妄浮躁里迷失方向。而我的老师们及时的批评我,纠正我。“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京江的老师们不但教会了我要在学问上实事求是的追求真理,更让我懂得了在做人做事上要坚持原则,求真求是。

“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因为在学生会任职的缘故,我跟老师们平日接触较多。从日常生活到学习实践,老师们对我指点颇多。老师们教给我的不仅仅是简单的做人的道理,更重要的是把我培养成了一个有梦想,有情怀的人---把个人命运与集体的发展,社会的进步,国家的命运紧紧的联系在一起。

时光荏苒,岁月如歌。在京江学院建院20周年之际,我立志将继续牢记师恩,立足现在工作,争取做出更多更大的成绩,用实际行动为母校增光添彩!

江苏大学京江学院
Copyright ? 2019 江苏大学京江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E-mail:jjxyyb@ujs.edu.cn 学院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长香西大道537号 联系电话:0511-8878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