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史人物 >> 正文

杨继昌

编辑: 时间:2019年08月11日 23:24 访问次数:


江苏常熟人,曾任江苏大学校长、江苏大学京江学院院长,机械工程专家。1982年研究生毕业于江苏工学院机械制造专业,获工学硕士学位。1991.10~1993.3在香港理工大学作高级访问学者,从事金属切削机理研究。现为江苏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高校先进制造技术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江苏分会副理事长、江苏省冶金工业协会副会长,民盟中央委员。历任江苏理工大学研究生部副主任、主任、副校长,2001年8月任江苏大学校长。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63课题及江苏省重大科技攻关项目等省部级以上课题近20项,申报专利6项,在国内外主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70余篇,其中SCI、EI检索近40篇,获原国家机械工业部科技进步二等奖、江苏省科技进步奖及教委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多项。主要研究方向有:1.激光加工机理及应用,对激光冲击波机理进行了系统的科学研究,并应用于材料表面改性和板料成形等实际工程领域,取得了显著的成效;2.微机电系统及微纳米技术,对超导态微纳米摩擦机理进行研究,提出了用于微机电器件表面表征的激波无损检测技术;3.切削加工机理及控制,首次采用切削动力学理论,实现对金属切削表面质量的预报和控制。

江苏大学京江学院
Copyright ? 2019 江苏大学京江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E-mail:jjxyyb@ujs.edu.cn 学院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长香西大道537号 联系电话:0511-8878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