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告 >> 正文
关于2023年寒假、春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的工作提示
编辑:马骁 时间:2023-01-17 访问次数:

全院各单位:

近期,中办、国办和中央纪委相继印发通知,就加强2023年春节期间强化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作出部署。为认真贯彻中央和省有关工作指示要求,坚守节点贯通联动做好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现就相关事项提示如下。

认真落实纠治“四风”问题的政治责任。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做好2023年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精神,教育引导干部职工从中深刻吸取教训、以案为鉴。单位主要负责人要牢牢扛起责任,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教育管理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压实本单位抓作风的主体责任,切实守好党的二十大以来的第一个节点。各单位要教育提醒干部职工,寒假、春节期间严禁公款吃喝、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操办婚丧喜庆、公车私用等问题,着力防治高档烟酒茶、“豪华年夜饭”、节礼过度包装等背后享乐奢靡苗头倾向。

大力弘扬新风正气。各单位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教育引导干部职工牢记“三个务必”、践行“三严三实”,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严格家教家风。把弘扬新风正气同传承节日文化结合起来,大力倡导清正廉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等优良风气,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带头勤俭文明过节,自觉反对讲排场、比阔气、攀比炫富、奢侈浪费等不良习气,摒弃婚丧嫁娶陋习,以优良党风引领社风民风。

学院纪委对发生在寒假、春节期间的信访举报件和问题线索,将依规依纪依法从重处理、严肃问责。

监督举报邮箱:jjjw@ujs.edu.cn

                                            中共江苏大学京江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3年1月16日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长香西大道537号 江苏大学京江学院纪委办公室 邮编: 212028
电话:0511-88979003 邮箱:jjjw@ujs.edu.cn
江苏大学京江学院纪委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