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京江学院纪委开展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监督行动
编辑:马骁 时间:2021-02-27 访问次数:

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工作就推进到哪里。近期,京江学院纪委根据学院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部署,聚焦疫情防控最新要求、疫情防控重点任务,组织开展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监督行动。

细化监督方案

学生返校报到前,学院纪委参加了学院新学期开学工作暨疫情防控工作专题视频会议和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组会议,认真学习了学院春季学期开学方案,按照江苏大学疫情防控督查工作要求,制定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监督方案,建立了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督促整改、问题销号的监督闭环,提升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学院纪委委员进行了工作分工,分别牵头督查10个工作组工作,要求针对督查中发现的一般性问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对复杂问题要统一汇总上报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同时将此类问题列为“回头看”重点,全程督办直至整改到位。



压实工作责任

224-27日,学院纪委针对新学期开学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方位督查,先后检查学生返校报到点、校内核酸检测点、学生食堂、学生公寓等场所,重点检查了学生入校“一测二核三查”工作执行情况、校内核酸检测秩序、省外返镇教职员工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检查、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夜间值守情况、重点人员排查管控情况等,采取明查和暗访相结合、查看台账和现场督查相结合,逐个清查、不留死角,将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压实到防控一线。


及时督查通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教师进入食堂未佩戴口罩、未按要求间隔1.5米排队等问题,及时通报给相关工作组,同时,就严格把控校园“入口关”、提前将学院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告知全体师生,丰富食堂菜品、保障供应,做好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师生的饮食服务保障等工作给相关工作组提出了明确要求。对于督查交办整改的问题,学院纪委将组织开展回头看,坚决杜绝形式整改、敷衍整改,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学生安全、有序返校。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长香西大道537号 江苏大学京江学院纪委办公室 邮编: 212028
电话:0511-88979003 邮箱:jjjw@ujs.edu.cn
江苏大学京江学院纪委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