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立勇讲授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党课
编辑:马骁 时间:2022-07-06 访问次数:

75日下午,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立勇讲授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党课,机关直属第一、第二党支部、材料学院党总支以及机械学院党总支全体教师党员参加此次党课。

陈立勇作了题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要求和重大意义》专题党课,围绕为什么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沿革,全面从严治党治什么,全面从严治党如何做等方面阐释从严治党的基本要求和重大意义。

陈立勇提出,要从理解“四个全面”的关系着手全面解读从严治党,要以教育活动为抓手,全面落实治党部署;以作风建设为引领,全面带动党风政风,社会风气的净化;以惩治腐败为重点,全面展示从严治党的决心。要求从严,措施从严,查处从严。坚持言必信、行必果,认认真真管,实实在在严。坚持问题导向,从细处入手,向实处着力。加强舆论监督,注重对比宣传,既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又发挥反面典型警示震慑作用。严格执纪,将制度的笼子扎紧,架起制度的高压线,划出纪律的红线,让全面从严治党成为一种新常态。

陈立勇指出,从共产主义理论建立初期即形成一系列从严治党的措施,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带领全国人民取得抗战胜利,是与党的严明纪律分不开的,是与从严治党的思想分不开的。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经过历代领导人的不断完善走向新阶段。

最后,陈立勇强调,全面从严治党要强化思想建党,筑牢“从严治党”信仰根基;要严格选人,夯实“从严治党”组织保障;严肃作风建设,踏实“从严治党”落地之根;严明党章党纪,铁腕“从严治党”反腐零容忍;严肃监督机制,扎紧“从严治党”制度笼子。全体党员干部要科学理解党的建设新常态,主动适应党的建设新常态,着力打造党的建设新常态,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学院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长香西大道537号 江苏大学京江学院纪委办公室 邮编: 212028
电话:0511-88979003 邮箱:jjjw@ujs.edu.cn
江苏大学京江学院纪委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