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京江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时间:2021-08-06     访问次数:

为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上级有关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部署要求,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和校园稳定,8月5日,我院召开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视频会议)。全体院领导,学院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职能部门正、副主任(部长),二级学院(部)党总支书记、院长、综合办公室主任,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会。

党委书记尹志国传达了8 月 4 日学校党委常委会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精神。尹志国在肯定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后强调,此次会议实际上也是一次全院干部大会,面对暑期“涝疫结合”的复杂形势,全体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准确认知,严格遵守上级部门、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在特殊时期坚守岗位,压实责任,完成好疫情防控任务。

各疫情防控工作组负责人分别代表综合协调组、宣传组、学生工作组、教师工作组、安全保卫组、教学平台组、督查组汇报了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和下一阶段工作安排。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立平通报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上级疫情防控检查情况以及相关整改要求。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立勇,副院长范艳华进行了补充发言。

院长赵喜仓从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形势、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现状与存在问题、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切实做好暑期工作和开学前准备工作等四个方面作了重点讲话。针对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组织领导,切实提高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质量,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认识要到位。一方面继续加大对师生员工的宣传,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疫情防控的责任意识和全局意识,另一方面要切实将落实属地疫情防控责任与安全生产责任同部署、同落实,要坚持首问负责,主动补位、互相补台,共同织密铸牢疫情防控网。二是措施要到位疫情防控必须遵循科学规范,要认真总结、汲取前期疫情防控的经验教训,充分认识新形势和新问题,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匹配风险点和防范措施,做到预防全覆盖,应对有预案,响应零时差。三是落实要到位首先是根据国家最新防控精神和要求,进一步完善防控方案,规范、完善、细化操作流程和应急预案,同时开展实战化演练;其次是学院日常疫情防控工作要做到“十个到位”:即封闭管理到位、排查管控到位、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到位、食品安全监控及溯源管理到位、快递消杀派送管理到位、防疫物资储备及管理到位、信息报送要到位、指导和服务要到位、工作督查到位、值班到位;第三是切实做好江苏大学610名赴南京核酸采集师生志愿者观察隔离及保障服务工作,隔离结束后,做好安全消杀工作。

会上,赵喜仓对暑期工作和开学准备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他指出,各单位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切实把握暑期及秋季开学时间节点,提前研究制定开学预案,同时由于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在落实原定计划方案的同时,根据疫情动态情况,做好相应的工作预案,以坚决有力的措施守护好师生生命安全、健康,维护巩固校园安全稳定,迎接新学期到来。(综合办公室)

Copyright 2020-2022 江苏大学京江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E-mail:jjxyyb@ujs.edu.cn
学院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长香西大道537号 联系电话:0511-8862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