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京江新闻 >> 正文

我院党委书记尹志国为2021年入学新生上思政第一课

时间:2021-10-04     访问次数:

10月3日下午,院党委书记尹志国通过线上视频直播的方式,以《在坚持文化自信中汲取启航奋进的力量》为题,给2021年入学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课上,尹志国强调,坚持文化自信必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牢牢把握的三个关键,即“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大学作为文化传承、交融、创新的重要阵地,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重要力量,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更是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尹志国还围绕“镇江的历史文化”“镇江的历史文化在京江校园中的体现”,向新同学介绍了镇江悠久深厚的文化底蕴,为大家解读了坐落在镇江十里长山的京江学院教学、宿舍楼名的文化内涵,同时还与同学们分享了读书学习的方法,强调读书学习唯有学会内化、领悟、践行、融通,才能将优秀文化精髓转化为自身的“神秘品质”,成就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全体2021年入学新生通过学院企业微信号直播小程序在线观看了授课,并于课后积极开展讨论交流,分享学习体会。(党群工作部)

Copyright 2020-2022 江苏大学京江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E-mail:jjxyyb@ujs.edu.cn
学院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长香西大道537号 联系电话:0511-8862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