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京江新闻 >> 正文

京江学院举行红石榴班开班典礼暨导师聘任仪式

时间:2021-11-21     访问次数:

“五十六个星座五十六枝花,五十六族兄弟姐妹是一家... ...”伴随着《爱我中华》熟悉的旋律,11月17日,京江学院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红石榴班开班典礼暨导师聘任仪式在京江校区京江楼5B101顺利举行。江苏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敬江,京江学院党委书记尹志国出席典礼,受聘导师、京江学院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的少数民族学生及相关辅导员参加仪式。

全体起立,面向国旗齐声高唱国歌后仪式正式开始。尹志国代表京江学院党委讲话,他对红石榴班的成立表示了祝贺,对京江学院电气信息工程学院深入推进民族团结、统战工作的举措表示了肯定。同时希望红石榴班的同学练就人生“三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他指出,红石榴班是同学们的“政治引路人”,同学们要以“众里寻他千百度”的韧劲激发浓厚的兴趣,以“会当击水三千里”的担当树立远大的志趣,以“吾养吾浩然之气”的执着练就高雅的情趣。希望同学们牢记“红石榴班”红心向党的初心,保持像石榴籽一样的凝聚力,尊重各民族具有魅力的民族文化和风俗,以校园为港湾,以红石榴班为家园,“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2018级通信工程专业、拉祜族陈洁同学代表少数民族同学进行发言。她以自身经历讲述了党和国家对少数民族的关心、京江学院对少数民族同学的贴心,表示一定要为办好这所有特色的民族班级发挥骨干带头作用,一起把学校建成幸福吉祥的家,像红石榴籽一样紧密团结的家。

杨敬江为红石榴班聘任的生涯规划导师、学业导师和心理导师五位导师分别颁发了聘书,并合影留念。

京江学院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目前共有少数民族学生83人,占全院人数的2.95%,涉及民族15个。红石榴班旨在搭建面向各民族学生的专业化育人平台,提升少数民族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个人发展等方面管理服务质量,让各民族学生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红石榴班将立足思想政治教育和成长成才服务,坚持以生为本、促进自我教育、实现全面发展,对学生实施“立德”为主线的思想政治教育、“立行”为重点的行为养成教育、“成才”为目标的创新发展教育、“成人”为基础的美丽心灵教育。(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0-2022 江苏大学京江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E-mail:jjxyyb@ujs.edu.cn
学院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长香西大道537号 联系电话:0511-8862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