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京江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期中学生工作调研会

时间:2022-04-29     访问次数:

面对依旧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为确保疫情防控与学院事业发展融合推进,院长赵喜仓主持召开期中学生工作调研会。副院长王国林、党委副书记吴立平、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部)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4月27日,学生工作部负责人介绍了部门基本情况,从工作理念、工作思路、上半年具体工作、下半年工作计划汇报了学生工作。其他相关负责人从条线角度总结了上半学期的工作并汇报了下半学期工作计划。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学院纪委结合自身工作性质阐述了对学生工作的理解和建议。

王国林要求教学工作条线与学生工作条线进一步增强联动,以教促学、教学相长。将学风、教风建设作为一项系统工程,在常态化疫情背景下更加重视学生意见、教学质量,以培养高质量人才为事业发展追求。

吴立平从条线领导角度对学生工作部上半学期所做工作给予了肯定,要求面对繁杂琐碎的条线工作,学生工作部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科学性,提高工作效率,尤其目前要做细做实就业工作。

赵喜仓在认真听取汇报之后指出,在疫情防控、人手紧缺的现实情况下,面对愈加复杂的学生工作,学生工作部要开展专题研究、挖掘学生工作亮点,打造自身特色品牌。同时提出七点工作要求:一是提升政治站位。正确认识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学生管理难度,提升重视程度并事先谋划,坚持创新管理方式,做到与学院事业发展和社会面“动态”清零方针保持一致。二是做好目标管理。科学制定计划,以重点工作为抓手推进落实各项举措。三是重视队伍建设。加强专兼职辅导员、班干部、党团组织队伍建设,用好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做好人员培训和能力提升工作。四是打造特色品牌。各条线协同打造具有京江特色的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一流竞赛、一流学生工作育人项目,挖掘大学生应征入伍、少数民族学生管理等亮点。五是强化科学管理。做好学院-二级学院-班级-宿舍的纵向四级联动,做好学生条线与教学、教师、后勤保障等条线的横向联动,协同工作形成合力。六是突出作风能力。好的作风才能成就一支有战斗力的队伍,封闭管理校园期间六次全员核酸检测的成功组织,得益于学院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和教职员工好的作风品质,平时多锤炼才能在关键时刻打胜仗。七是确保安全稳定。全体教职员工要拧成一股绳做好学生工作,将疫情作为开拓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式的契机,积极开展“疫情+”下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守护平安健康校园。(撰稿单位:综合办公室)

Copyright 2020-2022 江苏大学京江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E-mail:jjxyyb@ujs.edu.cn
学院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长香西大道537号 联系电话:0511-8862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