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京江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辅导员谈心谈话技巧和危机干预识别应对讲座

时间:2022-05-04     访问次数:

为加强我院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育人技能,规范心理访谈的工作程序和要求,促进辅导员更好地和学生开展谈心谈话,5月3日下午,学生工作部与人力资源部组织开展了辅导员谈心谈话技巧和危机干预识别应对培训。培训会由江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陆菁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立平,副院长范艳华以及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陆菁阐述了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辅导员谈心谈话工作的重要性,结合案例,系统梳理、讲解了谈心谈话的具体流程、谈心谈话方式、谈话内容组织、反馈方式及注意事项等,并就谈心谈话过程中危机个案的识别、评估和干预进行了讲授。最后,明确了在精神卫生法的框架下,处理危机疑难个案的转介流程和注意事项,进一步完善了转介制度。

吴立平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专业性强,有助于辅导员提升与学生沟通能力,掌握风险识别与危机干预技巧,对于完善和加强我院辅导员队伍建设,探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危机预防干预工作长效机制具有重要意义。(撰稿单位:学生工作部,人力资源部/图片来源:综合办公室)

Copyright 2020-2022 江苏大学京江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E-mail:jjxyyb@ujs.edu.cn
学院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长香西大道537号 联系电话:0511-8862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