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京江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宣传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5-27     访问次数:

5月25日上午,学院在行政楼302会议室召开宣传工作推进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尹志国主持,各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部)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617AE

会上,尹志国通报了学院1-4月份新闻宣传发稿情况,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具体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宣传工作是粮草,是喉舌,是利剑,越是面临困难挑战,越需要强有力的思想保证、舆论支持和精神动力。二是要找准思想政治工作的着力点,及时把握师生思想动态,找准问题和思想症结,重点做好疫情防控背景下师生思想政治和心理疏导工作,把推动问题解决作为加强舆论引导的重要举措。三是要加强舆论信息员队伍建设,主动做好师生解疑释惑和回应引导工作,凝聚正能量,传播好声音。四是要抓好网络空间道德建设,让正确道德取向成为网络空间的主流,引导广大师生尊德守法、文明互动、理性表达,积极营造良好的网络道德环境。五是要增强主动对外宣传和新媒体宣传意识,深入挖掘和提炼工作中的特色和亮点,做好宣传推介,为学院事业发展塑造良好的外部形象。

63DBD

会上,尹志国肯定了学院宣传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新闻宣传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明确了学院的新闻宣传工作的重点和主题。并从以下三个方面提出了要求:第一,引领思想,铸牢底线。重视学生的思想理论教育,做好正面的宣传引导工作,培养学生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同时,严守意识形态安全,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话语权。第二,求实创新,深化融合。重视平台的搭建,加强各部门协同联动,实现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的方式。第三,主动作为,深度挖掘。透过新视角,深度挖掘新闻热点。选树一批优秀师生典型,通过榜样的力量激励师生奋发作为(撰稿单位:党群工作部)

Copyright 2020-2022 江苏大学京江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E-mail:jjxyyb@ujs.edu.cn
学院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长香西大道537号 联系电话:0511-8862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