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京江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教师座谈会

时间:2022-05-30     访问次数:

为深入了解青年教师的思想动态,听取青年教师的心声和需求,赋能青年教师的成长,5月27日,我院在行政2号楼106会议室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教师座谈会。院长赵喜仓、副院长王国林、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青年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范艳华主持。

会议伊始,朱伟兴教授结合自身丰富的教学经验和生活智慧,给青年教师提出了几点殷切希望:一是干一行爱一行,尽快进入教师角色;二是努力提高职业素养,做合格教师;三是善用业余时间,追求卓越,做优秀教师;四是坚持体育锻炼,做个有趣的人。

座谈会上,教师代表们纷纷结合自己的岗位职责畅所欲言,主要围绕教育教学管理、科研、人才培养、学科专业、课程设置、教师培养、校企融合、硬件设施等方面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学院工作提出了中肯的建议,表达了自身的愿景和希望。

副院长王国林在听取各位青年教师的发言后,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从教经历及感悟,他认为,学院的发展与教师个人的发展是相辅相成的,青年教师要明确自身的发展路径,站稳讲台,从上好一堂课开始,坚持上好每一堂课。

院长赵喜仓认真倾听了教师们的发言,并对有关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他表示,学院非常重视教师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会后将认真整理,并协调有关部门积极加以落实。并对青年教师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厚实基础,广泛涉猎,不断拓宽知识面;二是勇于吃苦,严于律己,谦谨求实,博采众长,力求广中有专;三是积极实践,开拓创新,自我发展和完善,力求自成体系。赵喜仓指出,想要达到以上要求,须严把职业关、教学关和科研关,处理好教学与科研的关系、工作与生活的关系、短期目标和长期目标的关系,深度明晰学习、计划以及道德品质修养的重要性。

此次教师座谈会,一方面体现了学院对青年教师急、难、愁、盼问题的关注和关心,另一方面,为青年教师搭建了交流平台,使青年教师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对青年教师的成长起到了很好的引领作用。(撰稿单位:人力资源部/图片来源:综合办公室)

Copyright 2020-2022 江苏大学京江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E-mail:jjxyyb@ujs.edu.cn
学院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长香西大道537号 联系电话:0511-8862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