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京江新闻 >> 正文

第31届“世界水日”•第36届“中国水周”宣传活动暨创建节水型高校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时间:2023-03-24     访问次数:

3月22日上午,第31届“世界水日”•第36届“中国水周”宣传活动暨创建节水型高校启动仪式在我校隆重举行。丹徒区水利局副局长张浩东,科长李化宁;高资水利农机站站长李太平,副站长高坤;江苏大学京江学院院长赵喜仓,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立平,副院长陈明军,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部)负责人以及20多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会上,学生代表曾春兰宣读了《节水倡议书》。学生代表张思宇、教师代表刘智军分别发言。

院长赵喜仓在启动仪式上讲话。他指出,创建节水型高校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在要求,是落实新发展理念即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和中国式现代化的行动体现,是推进大学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现实需要。

赵喜仓表示,长山校区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水平建设,以人性化、现代化、生态化为指导思想,以传承文脉、尊重自然为基本原则,旨在建设一所环境、设施一流,数字化、智能化、生态化的现代绿色低碳校园。他对我校创建节水型高校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建设高起点做好顶层设计,建立和完善节水型高校建设体制机制。二是全视域强化文化引领,培植节水型高校建设的环境氛围。三是全方位加强创新驱动,加快推进数字化赋能节水型高校建设。

活动最后,出席启动仪式的全体领导、师生代表参与了“节约用水”签名活动,许下节约用水的承诺。

此次活动既是深化校地合作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快推进学校用水方式、用水管理由粗放低效向节约集约转变,引导学校开展节水改造,强化学校用水精细化管理,提高非常规水利用率,创建节水型高校的有力抓手。同时,活动号召广大青年要进一步强化社会责任意识,主动关心、支持、参与、宣传节水型高校建设工作,转变用水观念,增强节水意识,厚植节水理念,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用水习惯,科学合理用水,做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爱护母亲河的积极宣传者、自觉践行者,为创建节水型高校作出积极贡献。(撰稿单位:综合办公室、保障服务部)

Copyright 2020-2022 江苏大学京江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E-mail:jjxyyb@ujs.edu.cn
学院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长香西大道537号 联系电话:0511-8862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