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京江新闻 >> 正文

我校开展系列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23-06-01     访问次数: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形成良好的劳动习惯,江苏大学京江学院教学工作部以五一国际劳动节为契机,以“弘扬劳动精神,争做劳动先锋”为主题,结合本校特色和学生特点,组织学生开展系列劳动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2FE34

510D0

实用厨具设计与制作、铁艺工艺品制作、石膏模型创意设计与铸造成型、遥控船制作、循迹小车设计与制作、采茶制茶与茶艺......1000余名学生以各种形式开展劳动实践活动。“立新村为期两天的劳动实践,收获满满,这些经历于我而言是一次新的磨炼历程,同时也是一次宝贵的精神财富。从中了解了许多不曾接触过的新知识,提高了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了吃苦耐劳的精神,丰富了自己的阅历和经验。”计科2101班张文轩同学在朋友圈里写到。

本次主题实践活动是学校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校和社会相衔接,做实劳动育人,增强思想引领实效的特色举措,旨在进一步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打造全方位劳动育人实践体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撰稿单位:教学工作部)

Copyright 2020-2022 江苏大学京江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E-mail:jjxyyb@ujs.edu.cn
学院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长香西大道537号 联系电话:0511-8862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