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京江论坛 >> 正文

京江论坛:彩虹鱼挑战深渊极限

时间:2020-12-02     访问次数:

讲座报告主题:彩虹鱼挑战深渊极限

专家姓名:张建

日期:2020-12-3;时间:14:00-15:30

地点:文心楼7B408

主办单位:教学工作部

主讲人简介:张建,1984年生,双博士、江苏科技大学教授、上海海洋大学兼职教授。江苏省优秀科技创新团队带头人、江苏省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江苏省333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江苏省科协托举青年科技人才、江苏省企业创新岗特聘专家、镇江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

第一或通讯发表SCI 25篇(ESI高被引1篇)、EI 15篇、北大核心19篇;第一作者出版学术专著3部;第一发明人获中国发明专利35件、国际发明专利6件,转让14件。主要完成人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专利奖4项。主持国家级项目3项、省部级项目4项、其它课题11项。

主讲内容简介:开展深渊耐压结构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工作。在“十三五”期间,针对现役耐压舱存在非对称元素敏感性高、空间利用率低等固有不足,及缺乏统一承载能力评估模型等问题,提出了覆盖全海深的耐压舱服役安全评估方法,建立了卵形仿生设计理论,攻克了多项核心关键技术,成功应用于全海深无人潜水器、全海深着陆器,并在万米载人潜水器研制中发挥重要作用。

欢迎师生参加!

Copyright 2020-2022 江苏大学京江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E-mail:jjxyyb@ujs.edu.cn
学院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长香西大道537号 联系电话:0511-8862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