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管理 >> 正文

关于组织进行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有关事项的通知

时间:2022-01-16     访问次数:

各位老师:

为了更好地组织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进一步提高基金申报质量,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根据《关于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与结题等有关事项的通告》 (国科金发计〔2022〕2号)要求,现将我院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申请

(一) 项目申请。

1. 2022年度集中接收申请的项目类型包括:面上项目、重点项目、部分重大研究计划项目、重点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地区科学基金项目、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创新研究群体项目、基础科学中心项目、外国学者研究基金项目、数学天元基金项目、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自由申请)和部分联合基金项目等。

2. 上述项目类型以外的其他项目,自然科学基金委将另行公布指南。对于随时接收申请的国际(地区)合作交流项目等,申请人应避开集中接收期提交申请。

3.. 2022年自然科学基金委全面实行无纸化申请,需在线确认电子申请书及附件材料,同时需要提交一份纸质申请书材料供初步审核用;项目获批准后,应将申请书的纸质签字盖章页装订在《资助项目计划书》最后,一并提交。签字盖章的信息应与电子申请书保持一致。

4.申请人应认真阅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指南》、相关类型项目管理办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资金管理办法》(财教〔2021〕177号,以下简称《资金管理办法》)及有关规定,于2022年1月15日以后登录科学基金网络信息系统(以下简称信息系统),按照各类型项目申请书的撰写提纲及相关要求撰写申请书。没有信息系统账号的申请人请向依托单位基金管理联系人申请开户。

5. 科学基金项目资金管理方式分为包干制和预算制。2022年,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港澳)和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实行经费包干制,申请人在项目申请时无需编制预算。其余类型项目实行预算制,申请人应当按照《资金管理办法》及有关规定,根据“目标相关性、政策相符性、经济合理性”的基本原则,结合项目研究实际需要,认真如实编报项目预算。有多个单位共同承担一个项目的,项目申请人和合作研究单位的参与者应当分别编报项目预算,经所在单位审核后由项目申请人汇总编制。

6. 申请人填写主要参与者时不再列入学生,只需将参与项目的学生人数填入总人数统计表中。主要参与者个人简历信息采用与申请人相同的在线方式采集。申请人应当通过信息系统邀请主要参与者在线填写个人简历,并上传由信息系统自动生成的主要参与者PDF版个人简历文件。未按要求上传主要参与者个人简历的将无法提交项目申请。

7. 申请人及主要参与者均应使用唯一身份证件申请项目,曾经使用其他身份证件作为申请人或参与者获得过项目资助的,应当在申请书中说明。

8. 申请人应确保提供的电子邮箱畅通有效,以便项目评审工作结束后能够及时接收申请项目批准资助通知或不予资助通知,以及专家评审意见的相关信息,否则由此引起的法律后果由申请人自行承担。

二、项目校内评审

教学工作部负责组项目申请书的评审。

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2022年2月17日:申报老师将申请书的纸质版送至2号楼202办公室,电子版(PDF格式)发送至jjxhkygl@126.com,逾期不予受理;

2022年2月21日-2月26日:组织申请书第一次评审,并反馈意见;

2022年2月28日-3月3日:申请人将修改后的申请书纸质版和电子版再次提交教学工作部;

2022年3月4日-3月7日:组织专家对申请书进行二次评审,并反馈意见;

2022年3月8日-3月13日:各申请人完成申请书网上提交,并提交申请书最终版本的纸质材料一式一份至教学工作部。

2022年3月13日-3月20日,教学工作部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形式审查。

三、其他注意事项

1.在填写论文等研究成果时,根据论文等发表时的真实情况规范列出所有作者署名,不再标注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

2.《指南》拟于2022年1月中旬在自然科学基金委网站公布。

四、相关网站地址。

自然科学基金委官方网站: http://www.nsfc.gov.cn/

科学基金网络信息系统网站: https://isisn.nsfc.gov.cn/

科学基金共享服务网: http://output.nsfc.gov.cn/

五、联系人:赵爱杰 电话:84440899

教学工作部

 2022年1月16日

Copyright 2020-2022 江苏大学京江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E-mail:jjxyyb@ujs.edu.cn
学院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长香西大道537号 联系电话:0511-8862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