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合作项目 >> 正文

2020年日本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硕士项目

时间:2020-05-12     访问次数:

 

一、日本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简介

日本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The Kyoto College of Graduate Studies for Informatics,简称KCGI)是日本第一所IT专业技术研究生院。学校以信息技术教育为基础,引进国际商务教育,为应对信息及其相关技术的发展,教授理工学、经营学等相关学术领域的理论及应用技术,培养IT技能和商务知识兼备的高级专业人才。

 

日方在以下的专业接收留学生:

ERP(企业资源计划)商务数据分析IT创业网络商务开发网络管理IT漫画/动漫旅游IT新时代产业专业(金融科技,农业,海洋,医疗健康,现代传媒营销,教育)等

对完成上述课程的留学生授予学位: 信息技术硕士学位 (日本文部科学省和中国教育部认可的学位)(Master of Science in Information Technology)

 

二、项目优势

1、在本科学习过程中获得申请日本第一所IT专业技术研究生院的机会。

2、取消传统的笔试,以递交论文和教授面试作为入学考试的手段。

3、校际合作项目,签证通过率接近100%,学费减免一半以上。

4、2年内取得日本文部科学省和中国教育部认可的硕士学位。

5、日本就业机会很多,且作为发达国家生活和学习成本比起欧美国家要很低很多。

6、项目学生在日本遇到突发事件等重大问题可以获得双方学校的及时协助。

 

三、申请要求

1、语言要求:2选1

①日语水平,国际日语能力测试N2级,或J-test C级,BJT商务日语能力考试的J2级合格或相当于N2水平的考试合格。

②英语水平,英语检定考试IELTS5.5,或者TOEFL机考 80分的合格者。(中国国家英语考试即CET 6级成绩也作为参考。)

日语或英语水平没有达到以上要求的学生,先升入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的特别研究生课程,为升入硕士课程学习半年到一年(硕士研究的前期准备和日语学习等),日语能力达到规定的入学标准时,通过学校的入学考察,方可升入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学习。

2、申请对象: 在京江学院的本科修完(含预计修完)4年课程,或3年半课程,且能够获得日本在留资格证明书的学生。

 

四、相关费用

学费:硕士研究生课程学费享有合作校学费优惠,减免一半以上,为89万日元/年(约合人民币56000元,正常学费约为113000元)

硕士预科(特别研究生)阶段学费,约为73万日元/年(约合人民币46000元)。

生活费:约6000人民币/月(可在日本勤工俭学,现阶段京都最低时薪在65人民币/小时)。

注:以上费用基于2019年KCGI相关费用及基本生活费用测算而来,准确的费用以入学当年KCGI的官方费用为准。合作项目的优惠政策不变。

 

五、申请流程

1、京江学院学生加入日本留学群,由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蒋老师(QQ 46668073)直接进行升学指导

2、4月下旬-5月,指导学生填写KCGI留学简历;安排日方教授进行网络视频面试。

3、5月内在日方老师的指导下开始留学申请资料的办理,中方老师协助学生提供必要的证明材料。

4、6月份将资料原件寄送到日本校方,由校方递交给日本入管局,等待日本政府的审批,大概需要1-2个月的时间。

5、8月底九月初,日本入管局公布审批结果,日本校方协助学生办理学费缴纳,留学签证申请的事务。

6、9月底赴日,开始留学新生活。

 

Copyright 2020-2022 江苏大学京江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E-mail:jjxyyb@ujs.edu.cn
学院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长香西大道537号 联系电话:0511-8862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