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院部动态 >> 正文

保障服务部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培训

时间:2023-05-06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餐饮从业人员的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和食品安全管理能力, 5月5日下午,保障服务部组织食堂工作人员于京江楼A110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培训,特邀镇江市餐饮安全监督所科长、“文俊工作室”创办人阮文俊老师前来授课,保障服务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培训前,保障服务部部长卞力强调,高校食堂服务对象特殊,食品安全风险点多发,保障服务部根据《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等文件要求,对食堂从业人员、管理人员开展本次培训。他要求与会人员思想上务必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决迅速跟进,将食品安全管控关键点落实到位。

接着,阮文俊以《瞄准风险点 掌控关键点 坚守食品安全生命线》为主题,围绕学校食品安全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学校食品安全管理要点三个方面展开。重点对食品原材料验收和贮存、加工制作、餐具清洗消毒、食品添加剂使用以及如何预防食物中毒等进行了分析讲解。培训过程中,阮文俊通过大量的典型案例分析和现场问答互动,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食品安全管理的风险点和关键点。

食品安全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保障食品安全永远在路上。保障服务部及食堂所有员工将时刻紧绷食品安全之弦,常抓不懈,共同守护全校师生舌尖上的安全。(撰稿单位:保障服务部)

Copyright 2020-2022 江苏大学京江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E-mail:jjxyyb@ujs.edu.cn
学院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长香西大道537号 联系电话:0511-8862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