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京江新闻 >> 正文

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01-26     访问次数:

1月22日下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320会议室,学院党委召开了民主生活会。全体院领导、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江苏大学副校长陈红,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志强,校纪委副书记杨志春到会指导。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尹志国主持。

会上,尹志国通报了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理论武装、政治建设、履职尽责、谋划发展、从严治党五个方面深刻剖析了领导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及问题产生根源,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了严肃坦诚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遵循“团结—批评—团结”方针,既有批评的辣味,又饱含同志之间相互帮助的真诚,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改进工作的目的。

杨志春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按照校纪委机关、党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处级及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准备充分,议程规范,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他指出,对照校党委部署要求,在查摆问题、剖析原因和整改措施等方面还需要进一步改进和完善。他对学院党委班子提出了四个方面的建议:一要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二要在结合上做文章,落实上下功夫;三要强化担当作为,推进责任落实;四要强化整改落实,确保整改实效。

马志强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并对学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发扬民主,剖析找短,实现个人和学院事业融合发展;二要提高站位,提升水平,用新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抓好整改,促进发展,推动学院中心工作向前向好发展。

陈红对学院班子成员提出五个方面的希望:一是强化学习,提高站位,进一步树立安全稳定底线意识;二是强化责任,勇于面对,进一步树立规范治理的制度意识和科学治理的效能意识;三是牢记使命,强化赋能,进一步树立助推成长的引领意识;四是凝心聚力,依靠群众,进一步树立严管厚爱的人本意识;五是严守规矩,强化双责,进一步树立勤政廉政的自律意识。

尹志国代表院党委作表态发言,他表示,督导组对这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客观精准的点评,提出了非常好的指导性意见,陈红副校长对学院班子成员提出了五个方面的建议和要求,院党委班子将深入领会,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努力把整改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思路、促进工作的举措。学院党委将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员工围绕“三转叠加”的新形势和学校“双一流”创建,以改革促发展,攻坚克难,破解难题,为推动新时代学院事业新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Copyright 2020-2022 江苏大学京江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E-mail:jjxyyb@ujs.edu.cn
学院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长香西大道537号 联系电话:0511-8862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