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江苏大学京江学院简介

江苏大学京江学院是1999年成立的公有民办二级学院,2005年经教育部批准成为由江苏大学和江苏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共同举办的独立学院,曾获评全国“十佳优秀独立学院”“最受考生欢迎的独立学院”。《2023中国独立学院综合实力排名》学院列第56位。

学院举办高校——江苏大学,具有百年办学底蕴,拥有2个国家重点学科、1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10个江苏高校优势学科,拥有15个一级学科博士点、45个一级学科硕士点、21个硕士专业学位类别,设有13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是江苏省人民政府和教育部、农业农村部共建高校,首批江苏省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全国本科教学工作水平优秀高校,是全国首批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首批全国50所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首批全国来华留学质量认证高校、全国“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

学院设有7个二级学院(部),现有40个专业及方向,涵盖理、工、文、经、管、医、艺等7大学科门类,在校生12000余人,全部为四年制本科层次。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工作,拥有一支以江苏高校“青蓝工程”培养对象、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333工程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培养对象为代表的中青年骨干教师队伍。

学院坐落于长江三角洲顶点、素有“城市山林”之称的历史文化名城江苏省镇江市十里长山高校园区,校园占地850亩,各类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为一所环境、设施一流,数字化、智能化、生态化的现代绿色低碳校园。拥有3.6万平方米的图文信息中心、4.8万平方米的实验室以及124间11658座的具有远程视讯、全自动录播、投屏互动等功能的先进多媒体教室,学院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达6500多万元。学生公寓设施齐全,配置空调、淋浴等设施,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学院牢固确立“依托母体、立足江苏、面向全国、服务经济、高起点、创特色、争一流”的办学思想,秉承“博学、求是、明德”校训和“自强厚德,实干求真”江大精神,坚持立德树人,追求卓越,坚持走“应用型、创新性、国际化”人才培养之路。

人才培养硕果累累。近年来,每年均有600余人次的京江学子在国A、国B、省A级学科专业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2022年,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江苏赛区前16名中京江学子有3人,学院荣获竞赛优秀组织奖。2023年,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学院获一等奖1项、三等奖2项,获奖总数排全国第85、江苏第9、独立学院第1;在第八届国际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决赛中,学院获特等奖1项、二等奖2项。学院培养的学生广受社会欢迎,历届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稳定在90%以上、毕业生考研上线率保持在23%以上、英语四级通过率均在80%以上,每年都有京江优秀学子进入国内“985”“双一流”高校、国外名校进一步学习深造。目前,学院已与十多个国家的高校建有长期合作关系,通过互相选派国际交流生,开展文化交流、学术交流、学分互认、学历提升、学生就业、教师培训等活动,努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应用技术型人才。

面对高等教育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形势,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依托江苏大学雄厚的办学资源,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探索和实践独立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努力把学院建设成为以工为主,文、管、经、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经世致用之才。

Copyright 2020-2022 江苏大学京江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E-mail:jjxyyb@ujs.edu.cn
学院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长香西大道537号 联系电话:0511-8862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