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京江新闻 >> 正文

我院化学实验中心成功举办实验室危险化学品泄露处置暨应急疏散演练

时间:2022-01-10     访问次数:

1月6日,我院在躬行楼C504化学实验中心成功举办实验室危险化学品泄露处置暨应急疏散演练。我院副院长王国林、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及师生代表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演练。

本次演练由王国林担任总指挥,化学实验中心老师和安全管理人员积极配合。本次活动提高了我院化学实验中心危险化学品泄漏应急疏散、救援和处置能力,提升了我院专业应急救援、疏散演练的组织和管理水平,增强了师生安全意识和应急避险技能。演练分为疏散演练和危险化学品泄露应急处置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为化学实验中心发生危险化学品泄露,由化学实验中心老师和管理人员组织学生进行紧急疏散演习,让学生有序快速疏散至实验室外安全地点。

第二阶段为应急处置危险化学品演练,主要模拟针对在实验过程中突发盐酸泄露事件,由保障服务部紧急救援,应急处置,重点展示如何使用应急救援装备,按流程高效处置泄露的危险化学品。

通过此次演练,使师生深刻体会到了危险化学品处置方法和程序,增强了学生的自防自救技能。今后,我院将继续加强实验室安全应急处置培训工作,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危险化学品安全处置能力,保障学校良好的教育和教学环境。(撰稿单位:教学工作部/图片来源:综合办公室)

Copyright 2020-2022 江苏大学京江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E-mail:jjxyyb@ujs.edu.cn
学院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长香西大道537号 联系电话:0511-8862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