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京江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时间:2022-01-16     访问次数:

寒假将至,为进一步规范我院实验室建设,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学院相关领导与职能部门负责人对学院各实验室进行了全面检查。

检查人员先后检查了化学、医检、护理、计算机、土木、力学、物理等实验中心,重点对消防、用电、危险化学品的储存及使用规范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检查发现,我院实验室管理和安全制度较健全,安全责任到人,安全措施较到位,但也存在废弃化学品处置不及时等问题。检查人员要求各实验室放假前要关好门窗,切断水电,贴上封条,切实做好防火、防盗工作;原则上假期实验室不开放,若确需使用实验室,要有实验室管理人员在场,做好使用登记,实验人员佩戴好个人防护用品,并严格按照操作规程执行;寒假期间安排人员值班和巡查,确保假期实验室及仪器设备安全。

检查由学院副院长王国林牵头,教学工作部组织召开了实验室管理人员和实验教师年终工作会议,对学院2021年度实验室建设、教学与管理工作进行了总结。会上通报了实验室管理人员调整情况,并对2022年实验室工作作出部署,希望各实验室在新的一年里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不断改革创新,以提升教学质量为目标,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坚持保障急需、突出重点、优化配置、注重实效的原则,切实加强实验教学平台建设,完善建设、管理运行和服务机制,提升实验教学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撰稿单位:教学工作部)

Copyright 2020-2022 江苏大学京江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E-mail:jjxyyb@ujs.edu.cn
学院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长香西大道537号 联系电话:0511-8862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