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京江新闻 >> 正文

江苏地方属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专家组来我院开展检查工作

时间:2022-07-22     访问次数:

7月21日上午,以南京医科大学资产和产业管理处处长俞宝龙为组长的省地方属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专家组一行4人来我院检查。我院院长赵喜仓出席检查工作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陈明军主持,教学工作部、综合办公室、保障服务部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实验室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赵喜仓代表学院对专家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学校实验室基本情况。他表示,学院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本次检查是对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检查,也是学院查缺补漏的好机会,希望专家们多提宝贵意见,推动我院实验室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教学工作部部长王玉辉从我院实验室基本情况、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实验室安全管理举措等方面向专家组作了专题汇报。

听取汇报后,专家组实地考察了化学实验中心和危废暂存间、力学实验中心等实验室,并认真查阅了相关台账资料。

检查反馈会上,俞宝龙代表专家组对我院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我院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组织机构健全,规章制度完善,教育培训到位,能够严格按照省教育厅相关部署开展工作。各位专家逐一指出了现场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隐患问题,并提出了针对性整改意见。

赵喜仓表示,学院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以查促建、以查促改,分级分类管理、责任到人,不断建立健全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和长效工作机制,加快软硬件建设,确保有效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和相关教学工作有序进行,切实保障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稳定,以安全促发展,以实干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为了迎接此次江苏地方属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7月18日下午,陈明军副院长组织召开了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预评估会议。会议邀请江苏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朱卫华、实验室技术安全科科长吴云龙,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的对我院实验室安全进行预评估、预检查。两位专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总结和深入剖析,现场提出了针对性的整改意见,确保了我院迎检工作的顺利开展。(撰稿单位:综合办公室、教学工作部

Copyright 2020-2022 江苏大学京江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E-mail:jjxyyb@ujs.edu.cn
学院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长香西大道537号 联系电话:0511-8862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