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风采展示 >> 党委风采 >> 正文

江苏大学京江学院党建概况

时间:2019-06-20     访问次数:

学院党委成立于2005年,现设有18个党支部,其中:教工党支部3个,学生党支部15个。共有党员394名,其中教职工党员129名,学生党员265名。院党委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积极发挥党组织核心引领助推保障作用。

学院党委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把党的全面领导有效融入办学治各环节和全过程,切实加强党的自身建设。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筑牢坚实基础,把牢坚定航向。

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发挥引领保障作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聚焦内涵提升,聚力创新发展。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双抓双促”大走访大落实以及“解放思想促发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不断健全完善民主决策、基层党建、意识形态、思想政治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制度。

学院党委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导向,突出抓好一个工程”“四大机制。实施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选拔政治素质高、党性观念强、有奉献精神的中青年学术骨干担任党支部书记。创新支部设置机制,建立政策保障机制,完善工作激励机制,落实考核评价机制,抓住牛鼻子,用好指挥棒,充分激发基层党支部生机活力。强化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制度,推动党内生活规范化、常态化。近年来,学院党委不断推动基层党建高质量创新发展持续推进基层党建特色项目创建工作,形成一系列特色做法和研究成果,获得部、省及学校各级嘉奖。党组织战斗堡垒更加巩固,基层党建创新发展更有活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推动学事业步向前。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思政育人工作,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决策部署,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紧跟时代步伐,明确精髓要义。紧紧围绕立德树人中心环节,突出重点难点、彰显思政特色,打造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格局。政治引领师德为先教师思政工作全面。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把师德师风作为第一标准,引导教师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人落实师德一票否决。强化教书育人本职,全面实施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深入实施青年教师导师制,修订完善教师管理、考核、激励、评价制度,促进师德师风建设和教学科研水平全面提升。全员育人德育为先,学生思政工作实效性全面提升通过各类社会实践,引导学生走出课堂、走入社会、走向基层,在实践中增长才干、砥砺意志、磨练品格。中国梦·我的梦”“ 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不断激励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京江大讲堂”“京华班”等讲座品牌、积极传播正能量的校园新媒体、学生社团、每年上场文体活动……学积极推动第一课堂第二课堂联动,有效贯通从教室到学生生活区、科研与创新创业、社会实践、海外学习、网络新媒体“六度育人空间”,真正落实“三全育人”。

我们将进一步统一思想,感悟新时代,谋划新思路,开启新征程,不断提高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水平,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培养更多的“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Copyright 2020-2022 江苏大学京江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E-mail:jjxyyb@ujs.edu.cn
学院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长香西大道537号 联系电话:0511-8862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