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风采展示 >> 支部风采 >> 正文

江苏大学京江学院机关直属第一党支部

时间:2021-10-18     访问次数:

 

在江苏大学京江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机关直属第一党支部聚焦“枢纽、宣传、服务”的定位,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同频共振,以党的政治优势推动提升工作水平,努力打造服务党委、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坚强战斗堡垒。 

加强政治建设,强化政治引领。把政治建设贯穿于支部建设全过程、各方面,教育引导支部党员保持政治定力、站稳政治立场、把牢政治方向。党支部利用支部党员大会、支委会等常态化组织学习中央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积极推动个人自学,引导支部党员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同时,严格教育管理,推进纪律责任具体化。认真履行支部直接监督党员职责,加强对党员的日常教育管理。通过举办党课、党规党纪知识在线测试、参加集体廉政教育警示活动、观看反腐倡廉纪录片等多种形式,教育引导支部党员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强防线。

加强规范建设,做好基础党务。持续推动“强基固本”质量提升工程,规范基础工作,优化管理方式,促进支部工作标准化、制度化,努力提升支部组织力和战斗力。第一,推动党建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以“优质化支部”为目标,以创建“服务型党组织”活动为载体,着力推进改革创新,切实加强和改进党支部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全面激发创造力、凝聚力和影响力,提高党员党性修养,提升党支部党建工作整体水平。第二,严格组织生活制度。从落实党内组织生活最基本的制度抓起,对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理论学习、党费收缴等,都建立台账、全程记录、规范管理,让支部和党员行有参照、做有标准。

加强作用发挥,服务发展大局。坚持以党建为统领,学业务、强素质,勇担当、抓落实,努力提升三服务水平。提升党员素质,认真贯彻中央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实新发展理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保证中央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得到贯彻落实,及时传达上级指示精神,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的理念,努力增强服务工作的前瞻性、针对性、实效性。

坚持“五微”工作法,助推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创新发展。坚持“五微”工作法,努力上好“微党课”,力求“短小精悍”,以小见大,突出主题,利用支部开会、例行学习等时间开展“青年党员好榜样”授课、“作风建设大家谈”互动讲堂等学习活动;认真做好“微宣传”,积极利用“互联网+”,通过微博、微信、微视频、客户端等“三微一端”现代信息传播手段,开展党建知识“微宣传”,党员也可以交流学习心得、工作体会的“微感悟”;积极树立“微典型”,在支部内争取形成“对照先进找差距、立足岗位做贡献”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组织开展“微服务”,支部内部组织开展“微服务”活动,聚沙成塔,推动学习型、服务型党支部建设;尝试实行“微评价”,党支部内部实行“微评价”,针对支部内部各位党员可以实行积分或星级管理,跟踪纪实党员学习教育活动开展情况。

Copyright 2020-2022 江苏大学京江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E-mail:jjxyyb@ujs.edu.cn
学院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长香西大道537号 联系电话:0511-8862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