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风采展示 >> 优秀党员风采 >> 正文

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马长华

时间:2019-06-14     访问次数:

从教20多年,我一直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努力工作,积极思考,力求在工作、学习上有进步,在党性修养上有提高,在党员模范作用上有发挥,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得到了广大师生的普遍好评。

一、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党员形象

一名党员在本职岗位中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就为群众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作为一名有二十年党龄的党员,我深刻知道党员形象就是岗位形象,我的一举一动都会直接或间接的影响到身边同事的工作热情。自从教以来一贯坚持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认真学习并自觉实践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努力提高政治思想觉悟,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我爱岗敬业,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热爱崇高的教师工作。

二、教学水平精湛,热心教书育人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老师”的要求,潜心教学研究,立德树人。认真准备每一堂课,不断充实新的内容,并且注重授课方法,培养学生的严谨的治学作风。坚持课前认真备课、课上认真讲课、课后认真批改作业和答疑。通过制定规章制度杜绝学生课堂上玩手机。课堂上通过经常设问的教学方法,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大家的注意力,让学生积极思考,时刻参与到课堂教学中,增强了学生的理解力,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效果。

三、科研能力较强,学术成果显著

科研是教学的基础与保证。我在认真完成日常教学工作的同时,积极学习专业基础知识,关注学科发展的前沿动态,努力提高自己科研能力和业务水平。近年来主持参加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7项,发表论文5篇,2EISCI检索,获得中国机械工业科技奖、商业联合会科技奖3项。主持、参与江苏大学教研课题3项,主编、参编国家十一五规划教材等3部、教学课件2部、学习指导与习题解答1部,撰写教研论文4篇。指导大学生实践创新训练计划省级项目1项,结题1,大学生科研立项5,结题2先后获京江学院教学优秀奖、江苏大学教学成果奖、优秀教学质量奖、江苏省高等学校优秀多媒体教学课件、全国高等学校青年教师电工学课程教学竞赛二等奖、获江苏大学优秀教师、优秀兼职辅导员等荣誉称号。

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我将更加严于律己,加强学习,时刻牢记党的教导,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修养和业务水平,无愧于优秀共产党员的荣誉称号。

Copyright 2020-2022 江苏大学京江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E-mail:jjxyyb@ujs.edu.cn
学院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长香西大道537号 联系电话:0511-8862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