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风采展示 >> 优秀党员风采 >> 正文

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事迹-骆剑峰

时间:2017-06-20     访问次数:

骆剑峰,男,汉族,中共党员,1980年11月生,2005年9月起从事辅导员工作,现任京江学院第三学工办主任,13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

一、严于律己、勤于学习,不断提升党务工作能力

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必须具备优良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政策水平,才能承担新时期党务工作的更高要求。在日常生活中,该同志能自觉带头学习各项政治理论,学习和实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习和实践科学发展观。用先进的理论武装自己,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水平,深刻领会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使自己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明确党员的身份和职责,用理论来指导实际工作。工作之余,坚持阅读各类报刊杂志,学习领会和及时掌握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尤其是加强对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学习,不断增强政治上的坚定性和对客观事物的洞察力,增强思想的前瞻性、眼光的敏锐性和工作的创造性。

二、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积极探索党务工作新途径

为保质保量地做好学生党员发展工作,该同志多年来在工作中任劳任怨,工作踏实肯干,坚持原则,严格党员发展的每一个步骤,并与学院其他党务工作者一道认真细致的对待每位学生的每一份材料。同时,积极思索工作,努力探索新形势下党员发展工作的方法与途径。

一是注重加强党员的日常管理工作。在党费收缴、党员和基层组织的信息采集、数据库的建立和维护、组织关系转接、入党材料归档、党内统计报表等工作过程中,他除了严格按章办事,严肃党的纪律,注意增强党员意识外,还不断地改进传统的党务工作方法,用发展的眼光把现代的管理知识引进到党务工作中,努力实现党务工作方法的科学化和现代化。

二是工作规范,注重效率。工作中有计划,有思路,注重工作效率,讲求工作质量。协助做好党建考核工作,针对党建考核指标,结合自身支部情况,整理规范支部工作,为党委提供支部材料,对支部自身考察纠错,不断规范支部工作;认真协助做好每一期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工作,针对社会转型期出现的新情况、新特点,引导学生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知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端正入党动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三是以科学的方法指导工作。为及时了解学生的思想变化与日趋多样的成长需要,努力提高党务工作的针对性与有效性,在秉承“德育为先”的基础上,坚持以人为本,在工作中,善于思考、与时俱进,积极改进和探索新的工作方法。在与学生党员的日常交流中,他通过微信、飞信等多种现代化媒界形式拓宽了工作的信息渠道,及时地了解和发现了学生中的各种问题。

三、加大考察力度,规范发展程序,慎重发展党员

该同志高度重视学生党员的发展工作,严格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指导方针和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发展学生党员的具体标准狠抓了工作落实。发展中能正确处理数量与质量、培养与发展的关系,始终把党员发展质量放在第一位,不搞迁就照顾,严把入口关,确保了学生党员的发展质量。具体工作中,注重把加强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当作是党员发展工作的源头,采取各种有效措施,不断充实积极分子队伍。注重了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建立定期报送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校培训制度,及时为每个入党积极分子指定具体培养联系人并提出具体的培养任务和要求。建立了申请入党人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名册,对名册人员坚持每半年调整一次,不合格的及时调整出积极分子队伍。同时注意发挥党组织的思想政治优势,组织积极分子认真学习党章等党的基本知识,激发其政治热情,增强其申请入党的光荣感和政治责任感。注重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实践锻炼,有计划、有目的地把他们放在艰苦环境和关键岗位,分任务、压担子,促使其尽快成长,早日加入党组织。

四、积极参与党建创新工作

在坚持把常规工作做实的同时,还积极参与党建论文、党日活动、党建创新等工作,工作力求创新。2015年《独立学院党建工作长效机制的构建与实践》获全国民办高校党建论文一等奖;全国民办高校党建与思政研究成果一等奖、连续多次荣获校党建创新创优奖;负责学院资助工作,积极开展“四助工程”(经济资助、思想帮助、能力扶助、心理援助),学院荣获“省资助工作先进单位”;个人曾获江苏大学“新长征突击手”、“优秀共产党员”、“优秀辅导员”、江苏省“暑期社会实践先进工作者”等多项荣誉称号。

Copyright 2020-2022 江苏大学京江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E-mail:jjxyyb@ujs.edu.cn
学院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长香西大道537号 联系电话:0511-8862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