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风采展示 >> 优秀党员风采 >> 正文

江苏大学优秀学生党员先进事迹介绍——孙维茜

时间:2016-11-04     访问次数:

个人先进事迹

孙维茜,女,中共党员,京江学院会计专业13级本科生,现任京江学院会计1302班班长。自2013年入校以来,孙维茜同志在日常生活、学习和班级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在政治思想、学习成绩、文体等方面力争上游,注意综合素质的培养和提高,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各方面都有较为突出的表现,起到了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得到了老师们的肯定和同学们的赞许。现将其相关事迹总结如下:

一、思想方面

孙维茜同志于2013年初入大学时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并凭借端正的政治思想和优秀的专业成绩被党组织吸收。2015年5月,该同志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入党后,该同志更加严格要求自己,除了在课堂上学习政治理论知识外,还在课外通过阅读相关著作、报纸,听讲座各种形式来拓展和巩固理论知识。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她时刻牢记要保持自身的先进性,不断进步,虚心向他人请教,接受同学监督。并于2016年7月如期转正。一路以来,该同志都紧跟党的脚步在成长:从“中国梦”到“两学一做”,在思想上她一直在努力向党组织靠近;在行动上,她一直以学生的身份践行着 “中国梦”,试着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大学三年期间,该同志荣获校、院优秀共青团员和院优秀团干部,这些荣誉让她时刻牢记要保持自身的先进性,严格要求自己。

二、学习方面

孙维茜同志深知,作为大学生,努力积累专业知识,提高专业素养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途径。因此,在学习方面她从未松懈过,一直坚持认真严谨的学习态度,注重学习效率,讲究学习方法,不断总结提升。该同志在大一荣获校级三好学生和二等奖学金,大二荣获校级优秀学生干部和二等奖学金,大三以综合测评专业第一和专业成绩第三的成绩获得校三好学生和一等奖学金,并于2016年被评为江苏大学三好学生标兵。除此之外,该同志并未止步于课堂上吸收知识的过程,为了提高自身的学术研究水平,将书本中所学知识融会贯通,运用到学术写作当中,她参加了江苏大学第十四批科研立项并顺利结题,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发表学术文章于国家级期刊。作为党员,作为为我国未来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知识和力量的大学生,其深感国际化视野对一个人、一家企业甚至一个国家的发展尤为重要,因此,该同志在一进入大学便报考了ACCA,以帮助其在专业方面提高职业素养,并连续两年在全球统考中获得优异成绩,获得江苏大学ACCA优秀学员称号和ACCA奖学金。

三、工作方面

对待工作,孙维茜同志一直都是投入百分百的热情,积极为同学们服务,主动关心帮助同学,与同学保持良好的关系。通过努力,该同志在班级同学中有很好的评价。同时,她还是老师的得力助手,及时将同学们的意见向老师反馈,努力做好同学们思想工作,是老师与同学们之间沟通的桥梁。在担任班长期间,该同志能以身作则,讲原则,讲方法,有很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团结合作精神。在她的带领下,京江会计1302班荣获江苏大学“先进班集体”的光荣称号,她也获得校优秀干部和社会工作突出奖的荣誉。此外,该同志还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曾带领班级团队参加暑期社会实践,并获江苏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

同时,课堂上的知识和学校的班级工作并不能满足其对自身综合实力提升的需求。因此,该同志抓住寒暑假的机会,积极参加社会实习。截止到大三暑假,她已在一家制造型企业熟悉了出纳工作的基本流程;在会计师事务所担任审计助理,协助审计经理完成审计底稿的编制;在中国银行营业部深入学习信贷业务处理流程。这些实习经历帮助她更加深刻地理解了课堂上所学的专业知识,也为其今后工作打下了基础。

在大学这四年里,孙维茜同志学到了很多知识,也做了许多工作,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今后的日子里,她将会更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多向其他党员学习,争取做到更好,努力让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合格的、为人民服务的党员。

Copyright 2020-2022 江苏大学京江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E-mail:jjxyyb@ujs.edu.cn
学院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长香西大道537号 联系电话:0511-8862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