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管理 >> 正文

关于做好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预申报的通知

时间:2023-01-03     访问次数:

各位老师:

为做好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组织工作,提高项目申报质量,决定开展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预申报工作。请各单位负责人高度重视,认真作好动员、组织工作。现将项目申报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本次预申报的有关情况说明

1.项目指南:《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目前尚未发布。申请者可以参考2022年度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https://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1097/结合自身的特点和优势进行预申报,待《2023年度指南》正式发布后,在正式申报材料中再作调整。

2.本通知的内容及相关要求均在参考往年申报通知的基础上而拟定,仅作本次预申报使用,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正式申报通知,将待国家自然基金委的正式申报通知出来后另行下达。

二 项目申报资格

依托单位的科学技术人员作为申请人申请科学基金项目,应符合《条例》第十条第一款的规定:“(一)具有承担基础研究课题或者从事基础研究的经历;(二)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或者具有博士学位,或者有2名与其研究领域相同、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的科学技术人员推荐”。部分类型项目在此基础上对申请条件还有特殊要求(详见《指南》正文相关部分)

三 项目申报书填写

1、2023年度集中接收申请的项目类型包括:面上项目、重点项目、重大项目、重大研究计划项目、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创新研究群体项目、地区科学基金项目、联合基金项目、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自由申请)等。详见国家自然基金委正式下达的通知和《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

2、各类型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以下简称申请书)一律采用在线方式撰写,由于国家基金申报系统还没开放,本次预申报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附件1)采用离线撰写。国家自然基金委正式下达申报通知后,申报书仍采用在线方式撰写。

四 工作安排

2023年2月11日申报老师将申请书的纸质版送至2号楼202办公室,电子版(Word格式)发送至402771237@qq.com,逾期不予受理;

教学工作部将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中的时间节点要求,安排至少两次的专家评审及申请书修改等相关事项。

五 其他注意事项

《指南》拟于2023年1月中旬在自然科学基金委网站公布。

六 相关网站地址。

自然科学基金委官方网站: http://www.nsfc.gov.cn/

科学基金网络信息系统网站: https://isisn.nsfc.gov.cn/

科学基金共享服务网: http://output.nsfc.gov.cn/

七 联系人:赵爱杰 电话:84440899

教学工作部

 2023年1月3日

附件【1.申报书.zip】已下载

Copyright 2020-2022 江苏大学京江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E-mail:jjxyyb@ujs.edu.cn
学院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长香西大道537号 联系电话:0511-8862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