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院部动态 >> 正文

我院财经学院举办“悦读百年路”首届读书节开幕式

时间:2021-05-28     访问次数:

5月26日,我院财经学院 “悦读百年路”首届读书节开幕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我院院长赵喜仓,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立平,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财经学院负责人、大一年级辅导员、大一年级学生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财经学院党总支书记高伏康主持。

吴立平为本次读书节致辞。他从北大陈平原教授的一句话引出,阐述了“人们为什么要读书”“读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如何结合党史读书”三个方面内容。

财管2002班韩璇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从“为什么要养成读书习惯”“如何养成读书习惯”“通过财经学院首届读书节进一步促进读书习惯养成”三个方面表达了当代大学生对读书重要性的理解。

主席台嘉宾为大一学生代表赠书。本次读书节分享的书籍是美国历史学家斯塔夫里阿诺斯的《全球通史》。该书中全新的史学观点和方法将整个世界看做一个不可分割的统一的有机体,该书也是北京大学历史系必读课外书。

开幕式结束后开始“对话智者”讲座。赵喜仓以《大学是一首诗》为主题和同学们分享了读书的心得和对大学生活的体会。他从大学是什么、大学生应该具备的素质、财经专业培养计划、学习方法、如何度过大学时光五个方面展开。他告诉在场同学:大学生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制定明确的学习目标和计划,享受当下的大学生活;并且为同学们解答了学习方面的问题。

本次读书节的举办有利于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培养良好的读书习惯,形成读书明理、读书求知、读书成才的新风尚。(财经学院)

Copyright 2020-2022 江苏大学京江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E-mail:jjxyyb@ujs.edu.cn
学院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长香西大道537号 联系电话:0511-8862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