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京江新闻 >> 正文

院长赵喜仓带队深入职能部门开展工作调研

时间:2021-10-11     访问次数:

9月2日-10月8日,院长赵喜仓带队深入职能部门走访调研,详细了解学院以“六部一办”的管理模式运行一年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广泛听取各单位对学院事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分管院领导参加了分管部门、条线的调研活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立勇,副院长范艳华以及综合办公室负责人全程参加了调研活动。

此次调研历时1个月,涵盖学院“六部一办”7个职能部门和相关条线。调研过程中,各单位围绕前期工作推进情况、下半年工作思路以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汇报。学院领导在听取各单位工作汇报后,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和明确要求。

赵喜仓表示,“六部一办”运行机制实质运行一年以来,在疫情防控和独立学院转设的大背景下,各职能部门能够克服不断增加的工作量与人员短缺的困难,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认真履行部门工作职责,全面完成了工作任务,确保了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赵喜仓指出,虽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距离建设成为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的办学目标还存在差距和问题短板,各职能部门在政治站位、制度建设、管理水平、业务素质、工作前瞻性、工作时效性,工作规范性,工作纪律性以及特色亮点打造等方面还需进一步加强。针对以上问题,赵喜仓提出了全力推进“六个工程”建设的要求。一是体制机制建设工程,积极探索建立与现有运行机制和新的发展要求相适应的管理制度,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制度执行力,提高工作规范性,推动工作落实落细。二是队伍能力提升工程,充分利用学校资源和社会资源,开展教师培训、技能大赛以及树立典型等活动,打造一支政治坚定、本领过硬、业务精通的教师与管理人员队伍。三是特色亮点打造工程,坚持目标导向,科学谋划,围绕一流专业建设和品牌课程建设,结合我院特色与区位优势,加强与所在地政府、周边高校、企业、村镇组织等的深度融合,更好的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家战略。四是安全稳定建设工程,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强化校园安全生产和安全管理,主动防范廉政风险,把师生安全和满意作为一切工作的落脚点。五是“三全育人”推进工程,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努力形成育人工作合力,实现目标同向、载体同建、资源同享、节奏同步,推动育人全覆盖。六是全域管理创新工程,转变工作思路和方法,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互联网等智慧化手段,努力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

通过此次调研,学院领导进一步掌握了基层工作动态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针对性的指导意见,推动了相关问题的落实解决,全院上下必将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团结一致,尽职尽责做好各项工作,推动学院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综合办公室)

Copyright 2020-2022 江苏大学京江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E-mail:jjxyyb@ujs.edu.cn
学院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长香西大道537号 联系电话:0511-8862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