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京江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点调会暨“五一”安全工作会议

时间:2022-04-30     访问次数:

为提升学院疫情防控实际本领并确保“五一”假期校园安全稳定,4月28日下午,院长赵喜仓主持召开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点调会暨“五一”假期安全工作会议。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全体院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部)党总支书记、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各工作组组长参加会议。

本次点调会抽点了学院疫情防控学生工作及监测组、后勤保障组、财经学院、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四个单位分别从其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存在问题与困难以及应对策略三方面进行了汇报。在认真听取点调工作组和点调二级学院的汇报后,与会人员对反映的后勤保障服务质量、学生心理健康管理、2022届毕业生就业困难等共性问题进行了探讨。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立勇要求学院疫情防控学生工作及监测组要提高学生对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思想认识,多措并举引导学生自觉遵守防控规定。同时要求对违反防疫规定的学生严肃处理、及时通报,发挥警示作用。

点调会后,赵喜仓传达了28日上午镇江市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和江苏省教育厅59号文件精神。

党委书记尹志国从四个方面提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一是重视校园安全,对存在的问题要及时加以整改。二是思想上不能存在误区,疫情防控举措的调整不等同于放松,而是提出了更加严格的要求。三是各单位日常工作继续有效推进,就业问题是近期学生工作的重心。四是要强化意识形态教育,宣传好疫情防控政策,帮助大学生正确认识封闭下的校园生活。

根据高校疫情防控政策的动态调整,为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赵喜仓强调:一是思想认识要清晰。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多变,周边城市仍呈现多点爆发,全体教职员工思想上不能松懈,要毫不动摇的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社会面“动态清零”总方针,确保学院疫情防控的成果。二是防控责任要压实。疫情防控各工作小组、二级学院要认真学习最新疫情防控文件,正确理解防控政策,根据要求进一步科学完善防控体系,提升防控能力。三是防控举措要落实。要抓好疫情防控链上校门管控、师生员工管理、外来人员管理、核酸检测、快递管理、食堂管理、线下活动开展、环境消杀等关键环节,做好相关人员分类健康监测。严格落实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四是校内管理要有序。要根据属地疫情防控政策的要求,统筹做好学院疫情防控政策动态调整,依据实际陆续开放体育场馆、自习室等公共场所,科学组织好线下上课事宜等。要及时回应师生关于教学质量、食堂服务、水果种类和价格等的关切。要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加强宣传、引导,加强校内和周界巡逻。五是安全管理要到位。在做好节前安全大排查的同时,要根据省教育厅发布的《关于开展全省教育系统安全大检查的通知》要求,开展安全自查专项检查、督导检查。做好实验室和化学危化品自查、消防检查、食品安全抽检等工作,全面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六是事业发展要同步。各学院要对照年度目标和月度重点工作和计划,检查工作任务落实的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及成因,创新举措,狠抓工作任务的落实,坚持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撰稿单位:综合办公室)

Copyright 2020-2022 江苏大学京江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E-mail:jjxyyb@ujs.edu.cn
学院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长香西大道537号 联系电话:0511-8862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