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风采展示 >> 优秀党员风采 >> 正文

优秀学生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吴涛

时间:2019-12-18     访问次数:

吴涛,男,1998年1月生,京江学院2016级本科生,2018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该同学自从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以来,便以“自律自强,不忘初心,始终跟党走”为训,努力奋斗,提升自身的思想觉悟,同时也在思想建设、学习科研、社会实践等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一)重视开展思想素质拓展活动,不断提高自身和支部团员思想觉悟

该同学组织团支部积极开展团日活动,丰富课余生活,提高支部的凝聚力和创造力。一方面,支部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在十九大召开期间,支部团支书以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指引,组织支部团员观看直播,并开展“微团课”进行学习,提高团员的思想素养。其中,“不忘初心跟党走”等团日获评“江苏大学京江学院优秀主题团日”。另一方面,支部组织团员参与了一系列的素拓活动,展现团员的精神风貌和青春活力。在团员的通力协作下,支部在“班级团支部风采展示大赛”,获得“江苏大学京江学院五四团支部”荣誉称号。

(二)该同学带领支部坚持以党建带团建,增强团支部活力和引领力。

在该同学的积极宣传带领下,支部积极探索“互联网+团建”模式,以PU口袋校园为活动开展平台,以团支部微博为活动宣传阵地,以班级QQ、微信群为活动沟通渠道,定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生活会、“双述双评”以及党团建设等一系列工作。目前,支部全体成员都已经加入了中国共青团,且全部递交入党申请书,其中发展入党积极分子4名,中共预备党员2名,中共党员一名。支部多次荣获“江苏大学京江学院五四红旗团支部”等荣誉。

(三)重视高端引领,着力拓宽团员视野,提高学习和社会实践能力

邀请优秀老师和学长,引导建立长远目标。该同学邀请学院教授为班级进行讲座,培育向名师学习,还多次邀请学长,对团员青年的学习及规划进行指导,使大多数成员在大一时就基本树立了考研、工作或者出国的目标。此外,在该同学的促成下,班级开展“学习帮扶小组”、“一对一辅导”等多种模式来促进学习。截至目前,该班获校学习优秀奖学金累计27人次,获校、院三好及优干共计27人。

(四)注重自身发展,思想道德的升华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该同学处处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身:极响应学院的号召,参与了入党积极分子的团课培训,党课培训,参加党校培训并顺利结业。在党支部举行的各项学习交流活动中,该同学积极也参与,紧随党的方针提出自己的见解。在班级上定期宣传党的思想、时政、重要方针,同时协助老师安排党支部大会。该同学坚定不移得坚持党的领导,把党的事业作为当代大学生最崇高的使命和责任,对自身高标准、严要求。

(五)在保证本科学业成绩优异的基础上,积极参加学术竞赛

大学期间,该同学荣获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江苏省省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镇江市市赛一等奖,江苏省第十四届高数竞赛三等奖,江苏省第十五届高数竞赛三等奖,江苏省第十五届高数竞赛二等奖等。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该同学以“高标准、高要求”约束自身,用饱满的工作热情、端正的工作态度、扎实工作作风完成党组织赋予的每一项任务,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党的事业作为最大的职责和使命,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不懈奋斗。

Copyright 2020-2022 江苏大学京江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E-mail:jjxyyb@ujs.edu.cn
学院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长香西大道537号 联系电话:0511-8862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