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风采展示 >> 优秀党员风采 >> 正文

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胡雪晴

时间:2017-10-18     访问次数:

选择了教师这一职业,就意味着更多地付出,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胡雪晴同志一直坚持自己的信念,树立优秀的党员形象。始终模范履行党章规定的党员义务,并积极投身学习实践活动之中,始终保持先进性。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就要把对党无限忠诚的朴素情感化作实际行动融入所挚爱的教育事业上。

一、思想政治方面

该同志担任京江学院教职工第二党支部的组织委员,积极拥护贯彻执行党的教育路线、方针和政策,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和党的四项基本原则,在政治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关注国内外时事,了解国家大政方针。积极参与学校、学院组织的各类政治理论学习。平时对学生坚持正面宣传教育,发挥高校教师党员的积极引导作用。坚持大局观念,勇于自我批评,团结关心群众,注意做好身边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与同事们共同提高。

二、教学与科研方面

在教学方面,该同志入职以来一直承担本科生的体育教学任务,主讲了《大学体育基础课》、《大学健美操选项课》等体育课程。努力做到课前认真备课,努力创新,收集大量教学辅助资料充实课堂内容,理论联系实践。课上采用多种教学方法,注意启发学生运动的积极性,气氛活跃,主动加强与学生的互动,促进学生养成良好锻炼身体的习惯。

在科研和教学研究方面,该同志积极进取,刻苦钻研,不断拓展专业领域和加强知识的积累。几年来在《武汉体育学院学报》、《当代体育科技》等杂志上发表论文数篇,积极参与国家级课题、市厅级课题。其中《体育学硕士研究生教学实践能力评价指标体系研究》获得江苏省高校第三十一届体育科学论文报告会一等奖。

做一名党员教师,在工作中就要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不断地学习、钻研、进取,走在教师队伍前列,做时代发展需要的优秀党员教师。每天,胡雪晴同志都给自己定几样要做的事:研究怎样用好教材;怎样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怎样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让学生乐学。在教学中,胡雪晴同志不断地体会到做教师的乐趣,她的教学水平不断提高,学生都喜欢上她的课。工作中多听取教师的意见,有不懂的问题就向有经验的教师请教。通过不断的学习,她的业务能力不断提高,工作也逐渐得到了老师们的认可、支持。教学是苦的,但苦中也有乐。无论在成功或挫折面前,她都会怀着对工作的挚爱,对事业的虔诚,用实际行动展现党员教师的风采。

三、学生教育管理方面

该同志热爱学生工作,教学任务之余还兼职京江学院辅导员,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日常管理、党员培养和发展等方面做好各项工作。她注重总结和提高,不断完善工作程序和提高效率,致力于组织工作规范性和信息化发展。协调学院各项学生工作,克服学院学生多辅导员少的困难,扎扎实实完成学校布置的各项学生工作。该同志先后担任2015级车辆工程、2015级动力机械、2016级英语、2016级能源经济、2016级信息技术与信息管理等多个专业的思想政治工作,以高度的责任心对待辅导员工作,经过耐心细致的工作,班级各项工作有显著的提高。

此外,作为党员教师就像奠基石,像铺路的石子,要承担得更多,付出得多。因此学校安排的工作,她都痛痛快快接过来,踏踏实实干下去,尽职尽责,无怨无悔,用满腔热情奉献着自己的青春与智慧,曾荣获京江学院2015-2016年度“先进工作者”的光荣称号。

党员就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时用自身的思想,行动影响一些人,带动一些人。在工作中胡雪晴同志牢固树立合作意识、整体意识,识大体,顾大局,讲协作。有了对工作的热爱,对事业的追求,她在工作中不计劳苦,一步一个脚印的去做好。每一项成绩的取得都凝聚着心血和汗水,在工作中,胡雪晴同志也得到了锻炼和提高。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该同志会一如既往地严于律己,时刻牢记党的教导,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和业务技能水平,在各个方面体现出一名新时期的优秀党员的应有风范。

Copyright 2020-2022 江苏大学京江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E-mail:jjxyyb@ujs.edu.cn
学院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长香西大道537号 联系电话:0511-8862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