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风采展示 >> 优秀党员风采 >> 正文

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事迹-韩婷

时间:2017-09-08     访问次数:

韩婷,女,1982年12月出生,2005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为江苏大学京江学院辅导员,2013级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书记。多次被评为“江苏大学京江学院优秀辅导员”,所在党支部2016年被授予“江苏大学先进学生党支部”荣誉称号。在平凡的基层党务工作中勤勤恳恳,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一、勤于学习,自觉锤炼,不断提升从事党务工作的能力。

在各级党组织的领导下,以多种形式认真地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和思想觉悟。同时,刻苦钻研党务知识,自觉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在政治上,与党中央和学校党委保持高度一致。

二、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努力做好党务工作。

有针对性地抓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工作,强化教育培养,加强跟踪管理,努力把各方面的先进分子吸引到党组织周围。发展党员过程中,认真做好考察、政审、公示、转正、审批、答辩等环节。加强对预备党员的培养,同时加强日常考核管理,督促他们在同学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作为学生支部书记,组织支部党员按时过组织生活,进行政治理论学校并开展讨论,同时注意提高组织生活的质量,还开展了一系列有意义的当日活动。

三、耐心细致,兢兢业业,细致完成本职工作。

作为一名辅导员,以“立德树人”为主要任务,按照学校、学院的部署,将中国梦作为共同时代理想,丰富教育活动形式,强化思想引领。定期指导和组织开展各种专题教育,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利用班会、学生座谈会等形式开展法纪法规教育、校级校规与安全教育、“理想与成才”励志教育、感恩教育,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人生目标、价值取向以及良好的品行操守、道德与修养。

抓学风一直是工作的重点,通过检查学生出勤、听课抽查、与任课教师沟通等措施抓好课堂学习情况。对于积欠学分较多,甚至受到学业警告的学生,通过与他们一对一的沟通与交流,和他们一起分析各自的情况,帮助他们寻找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提高学生学习的热情和兴趣。同时,保持与家长的联系,强调各个阶段应该完成的学习任务,提高家长对学生学习的重视度。

作为就业条块工作的责任人,细致认真做好毕业生就业数据的上报、档案的派遣寄送、生源信息的申报审核工作,组织学生参加创业项目路演、参加大学生就业创业知识竞赛并成功申报省优秀组织奖,做好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的申请及材料审核等工作。

做好新时期党务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将在我院党委的领导下,在上级党组织的指导下,认真践行科学发展观,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工作作风,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奋发有为,开拓创新,为我院全面快速发展作出贡献!

Copyright 2020-2022 江苏大学京江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E-mail:jjxyyb@ujs.edu.cn
学院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长香西大道537号 联系电话:0511-8862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