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院部动态 >> 正文

京江学院邀请专家组开展实验室安全指导

时间:2024-03-05     访问次数:

为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加强2024年春季学期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苏教科函〔2024〕6号)文件精神,3月1日,京江学院邀请东南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王继刚、南京理工大学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迟强、中国药科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刘剑锋、南京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副书记张守林、河海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李均熙等5位专家莅临我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指导。我院副院长陈明军、教学工作部相关负责人、二级学院(部)院长及各实验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继刚教授作了题为《高校实验室的安全责任体系建设》的讲座。讲座从高校实验室安全现状、教育部相关文件解读以及如何全面落实高校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等三个方面对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了指导。

讲座结束后,专家组开展了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和指导,并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陈明军表示,江苏大学京江学院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责任制,切实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坚持“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原则,牢守安全底线,不越安全红线,将实验室安全教育落实到每一位学生、每一个实验过程。学院将在实验室安全指导工作结束后根据专家组的反馈,全力落实整改意见,进一步完善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确保实验室安全。(撰稿单位:教学工作部/图片来源:综合办公室、教学工作部)

Copyright 2020-2022 江苏大学京江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E-mail:jjxyyb@ujs.edu.cn
学院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长香西大道537号 联系电话:0511-8862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