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京江新闻 >> 正文

我院组织开展消防应急疏散逃生演练

时间:2021-12-01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升防范火灾、扑救初起火灾和逃生自救能力,有效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11月30日,我院在京江楼举办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此次活动由保障服务部、学生工作部共同组织、策划,学院部分师生、服务外包单位员工、物业安保人员参加。

演习开始由宜城站消防大队消防员为大家普及消防安全知识,随着讲解的深入,工作人员点燃“烟雾弹”,现场人员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安全有序地从“火灾”现场迅速撤离至文心楼前的空地。

随后丹徒消防救援大队宜城站副站长现场讲解并示范了灭火器的使用原理及相关的注意事项,并亲自演练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在认真学习观摩后,部分教师和学生亲自体验了现场灭火的过程,面对熊熊燃烧的火盆,教师和学生们表现的十分沉着,熟练地按照灭火的步骤和方法将浓烟大火迅速扑灭。

此次消防安全演练增强了师生及服务外包单位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对消防疏散的要领、逃生方法及技巧有了更深刻的记忆和理解,对“珍爱身命,远离火灾”有了更加深切的体会。(保障服务部)

Copyright 2020-2022 江苏大学京江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E-mail:jjxyyb@ujs.edu.cn
学院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长香西大道537号 联系电话:0511-8862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