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风采展示 >> 优秀党员风采 >> 正文

优秀学生共产党员先进事迹-王文莉

时间:2019-11-22     访问次数:

王文莉,女,1996年8月生,京江学院2016级本科生,2018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为J会计1603班团支书,曾任院学生分会生活部部长和院团委马研会副会长。

“飒爽英姿五尺枪,曙光初照演兵场。中华儿女多奇志,不爱红装爱武装。”高考之后,经过层层考验,她终于成为了一名中国人民解放军。在部队,她刻苦训练,认真工作,不断突破自我,得到了战友与领导的认可,获得多次表扬和“优秀义务兵”嘉奖一次。两年的军旅生涯磨炼了她勤奋好学的进取精神、严谨沉稳的工作态度、整齐划一的生活作风、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

回到校园,她勤奋学习,在学习科研上,她连续三学年获得奖学金,荣获2018年 “学创杯”全国大学生综合模拟创业大赛镇江赛区团队二等奖,主持江苏省大创1项,主持校级科研立项1项并顺利结题。

在工作上她认真做好学生干部工作,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她表示:“革命靠自觉,作风不能丢。”虽然离开了部队,但是依然要严格要求自己,刻在骨子里的责任感与荣誉感,让她每时每刻都想做更好的自己。作为寝室长,时刻关心身边的同学,同时带领宿舍成员多次获得“百佳宿舍”荣誉称号,担任班级团支书,举办了丰富的党团活动和社会实践,其中两会主题的团日活动被评选为“优秀团日活动”,所在团支部入围江苏省活力团支部候选。大一任学院学生分会生活部部长,举办了京江学院“优秀寝室”等活动,大二任学院团委马研会副会长,举办了“模拟联合国”、“古诗词大赛”等活动。期间,她获得了“院社会工作突出奖”,“社会工作优秀奖”,“校优秀团干部”,“校优秀共青团干部”、“校优秀学生干部”、“校明星寝室长”等荣誉。

实践活动上,她积极申请并顺利参加韩国牧园大学访学项目。学习交流期间,她认真学习、积极探索,不断思考,开阔自身眼界的同时,也启发了她的国际思维方式。利用假期时间,她组织班级同学参加外国语学院格桑花协会的义卖活动,为大学生支教事业献上自己的微薄之力。这些活动锻炼了她的个人意识品质,提高了她的独立能力,也提升了沟通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凭借着“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黄沙始到金”的坚持不懈;“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的自强不息;“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实践精神,对学习、对工作;对同学、对老师,她始终保持一腔热忱。军旅生涯坚定她的信仰;学业学习增长了她的学识;学生工作锻炼了她的能力;海外交流开阔了她的眼界;丰富的人生经历奠定了她未来发展的基础。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她始终不忘初心,不辍前行!

Copyright 2020-2022 江苏大学京江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E-mail:jjxyyb@ujs.edu.cn
学院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长香西大道537号 联系电话:0511-8862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