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院部动态 >> 正文

学院党委书记尹志国参加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红石榴班”植树活动

时间:2022-03-14     访问次数:

3月11日,在第44个植树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增强全院师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民族团结一家亲”意识,共建和谐美丽校园,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红石榴班”组织开展“携手共栽石榴树,厚植民族团结情”主题植树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尹志国、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闵昉及“红石榴班”导师参加植树活动。

尹志国在讲话中讲述了植树节的由来。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用“像石榴籽紧紧抱在一起”来比喻各民族团结,形象贴切、饱含期望,希望“红石榴”班的同学们牢记红心向党的初心,保持像石榴籽一样的凝聚力,以校园为港湾,以红石榴班为家园,以栽下的石榴树为见证,不断巩固中华民族共同体思想基础,共同建设伟大祖国,共同创造美好生活。

活动现场,师生分工合作携手共栽石榴树,栽苗、培土、踩实、浇水,一片欢声笑语。大家把饱含家国情怀祝福的“民族团结牌”悬挂在石榴树的梢间枝头。植树完毕,尹志国、闵昉共同为“石榴园”揭牌,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高举中华民族大团结旗帜,促进各民族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也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大力加强新时代劳动教育的实践。鼓励当代大学生在劳动中增阅历、长才干、坚意志、熟技能、知荣辱、懂感恩,努力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撰稿单位: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0-2022 江苏大学京江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E-mail:jjxyyb@ujs.edu.cn
学院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长香西大道537号 联系电话:0511-88620111